莫名其妙地回来了……
 
 

翻译 Another Ending 访谈 濑户利树×松本享恭


 
 
 

存档用

原创翻译,请勿转载

之前翻译的内容见目录

镜飞彩/假面骑士Brave和花家大我/假面骑士Snipe。为彼此着想而相互纠缠的关系,在“Brave&Snipe”中得出答案,迎来终结。濑户利树和松本享恭,两人通过角色编织了一言难尽的故事。现在,濑户所想的大我,松本所想的飞彩是——

说着“希望你停下来”,却依然乱来的大我很帅气——濑户

叫喊、哭泣,最后在小姬的面前展露笑容。飞彩是充满魅力的男人——松本

&”的故事

濑户 和享恭的对谈!因为总会被夸奖很多,所以很喜欢。

松本 突然说这些?没有到了最后的寂寞感……真有利树的风格(笑)。

濑户 嗯(笑)。因为是飞彩和大我离别的故事,或许情绪会稍微有些低落。但是我和享恭可没有道别。

松本 确实是。在访谈和活动中互相都不断地传递“喜欢大我和飞彩的故事”的讯息,终于有了两个人当主角的V cinema。

濑户 虽然想着有两个人的外传就好了,但是在播出的过程中已经创作了两个人的外传,当时觉得实在很难实现吧。所以这回实现了愿望很高兴。

松本 因为大家就是那么喜爱大我和飞彩啊。

濑户 虽然我们自己的喜爱最强烈!

松本 那一点可不能输呢。

濑户 飞彩自不必说,我也喜欢大我。享恭也喜欢飞彩吧?

松本 嗯,喜欢。通过V cinema达到了极致。

濑户 就是所谓的相乘效果?

松本 我和利树对彼此角色的换位思考,确实活用在了表演中。

濑户 是吧,是吧(满足)。标题是“Brave&Snipe”也很好呢。“&”有“一起”的感觉。

松本 不是“×”而是“&”呢。在各自的思绪和战斗之上,有并肩作战的“伙伴”“同志”的感觉。即使多么为对方着想,关系也不会好到紧贴彼此,这也是大我和飞彩的风格呢。

濑户 在V cinema中更确切地感觉到了那一点。那两个人到最后都是“医生”,真是再好不过了。今后,飞彩会运用再生医疗这股新的力量,成为与游戏病病毒战斗的“攻击”的医生。大我成为治疗感染游戏病患者的“守护”的医生。

松本 飞彩作为外科医生,也是“守护”的医生。

濑户 大我也会为了再生医疗的进步和大家合作的。

松本 并且万一Bugster再次出现,就是共同战斗的“假面骑士”们。

濑户 羁绊好强!为了人类和医学界,以后不要再吵架了。

松本 吵架(笑)!又用了轻松的形容呢。

濑户 不是吗(笑)?这两人跨越了赌上人命的壮烈的战斗。但是追根究底,要是稍微抑制一下自己的固执和自尊,对对方传递直率的话语就好了。然后也听听对方的话就更好了。

松本 大我的话……“我虽然想救百濑小姬小姐,但是竭尽全力也没有战胜Graphite。抱歉”之类的?

濑户 飞彩的话会说“是我造成小姬的压力的吧?”。这样做的话会改变很多东西吧。笨拙的两人互相逞强,反而使事态恶化了。

松本 是这样呢。但是,正是做不到这种事的两人……

两人 才很有趣(断言)。

松本 这样的对话,也太有既视感了(笑)。

高兴的失算

濑户 因为我们想“飞彩和大我无论如何都会友好地吵架吧”,才能自然地进入V cinema的摄影。

松本 在摄影之前也没有说“这回就这么干吧”之类的。在摄影中的时候日程也很紧,连结束后去吃饭的时间都没有。

濑户 之前就是这样呢。和(饭岛)宽骑之间有过一边吃饭一边讨论演戏的经历,但和享恭没这么做过。

松本 和大我不同,飞彩和(宝生)永梦一起在CR工作,也有外科实习的经历,在物理层面上很接近吧。

濑户 是啊是啊。在没有描述的部分也有在一起的感觉,对于那种距离感的积累也有表现。

松本 在大我和飞彩之间,要是有和那边不同的距离感就好了。说起来,利树作为对手的时候就有信心了。有利树在的现场感觉气氛非常好。

濑户 哦(高兴)。在知道对两人的组合有期待的情况下,虽然也有压力,但是能超越它进行表演的期待更大呢。

松本 因为已经拍摄完了TV本篇,在拍摄新作品的意义上也有新鲜的感觉。但是,因为没有重置两人的关系,所以也不需要做新的准备。

濑户 有一个很大的预想吧。如果这个组合能被大书特书,在他们之间的一定是 “小姬”。

松本 不如说是在发掘关系。38话目送小姬离去的飞彩说“我的愿望已经实现了”,大我只能回答“是吗……”这个故事是那句话的延续。

濑户 并不是出现了新的Bugster,成为了伙伴的两人一同应对这样的剧情,而是确实地衔接本篇的故事。因为大我的真心话还是隐藏在心中。“真是不够直率呢”。

松本 莫非是在模仿妮可?

濑户 是16集吧?在本篇被这么说了吧。像吗?

松本 不像(笑)。大概也不想被飞彩这么说。

濑户 但是这回的飞彩,比起本篇变直率了很多吧?

松本 (回想)……确实是。

濑户 首先在开头两人通话的场景中就是这样。大概紧急的时候也是飞彩经常,真的是经常地报告近况,询问对方“你那边怎么样?”。在某些地方试探“那家伙没有胡来吧”之类的。

松本 38集的时候给大我做了大手术,他就变成“患者”了呢。

濑户 首先会担心日常饮食。(西马)妮可好像喜欢垃圾食品,大我也忙于工作,吃饭就敷衍了事了。

松本 要变成母亲了(笑)。虽然也没看见过飞彩除了甜食以外的饮食。

濑户 身体管理和体重控制,我觉得还是有好好做的。你看,那种意义上的自尊心也很强。

松本 明明吃了那么多甜点,但是有“节食什么No thank you”之类的感觉,不会长胖呢。

濑户 模仿飞彩?不过不像呢(笑)。啊,说起来甜点不是零食而是“糖分补给”!

松本 避免了角色崩坏(笑)。

濑户 先不说那个(笑),那个电话里也感觉到了来自大我的关心。

松本 其实纵观整个系列,他说出了对飞彩最想说出来的话呢。“如果能见到你的恋人就好了”。

濑户 是啊!虽然摄影是分别进行的,但是能想象享恭是这样说的。但是看到完成录像,用超乎想象的温柔的表情和声音说出来,感觉是很高兴的误算。稍微有些心动(笑)。

松本 (笑)飞彩的说话方式也很稳重。虽然两人之间这样从容地对话的场景是第一次,但是没有战斗的话,平时的两个人或许就是那样的青年。在进入摄影的时候没有特别地去意识,但同时在那个场景中,能感受到时间确实在流动。

濑户 能围绕小姬的事情来进行对话这件事本身就是一种表现。

松本 主要是因为用电话吧。面对面的话还说不出口。

濑户 是大我没有谎言的真心话呢。

松本 没错。这么说的同时,也隐藏着试图得到假面骑士Cronus的力量的事……

濑户 即使关心大我,飞彩也没有察觉到那一点……

松本 飞彩毕竟是个褒义上的“小少爷”,很容易相信别人。还有就是大我年长、经验比较多的原因吧?为了绝对不让飞彩和妮可发现,绷紧了神经。还有,在无法看到对方的电话中能够说出心声,也是因为信得过飞彩。

濑户 该说两个人是掉以轻心好呢,还是人太好了呢(苦笑)。话说大我没有手机吗?Game Scope以外就是用花家医院的固定电话(笑)。

松本 这么说起来……但是第3集也有在查股票,是有的吧。

濑户 也就是说,还没有成为可以告诉手机号码的伙伴吗~

松本 事到如今也没有问,或许不会自己告诉(笑)。

濑户 真青涩啊(笑)!

两人 (笑)!!

不擅长面对拼命和真心

濑户 开始拍摄的时候,一上来就是飞彩和大我的精彩场面呢。飞彩知道了大我隐瞒的事情,在那之上两人的思绪相碰撞。

松本 因为我们之间有不断积累的东西,所以马上就变成了大我和飞彩的气氛。还有“摔下楼梯”的场景,对飞彩做了很抱歉的事……

濑户 大我也太粗暴了(笑)!要搭话的话,哪怕抓住肩膀让对方停下来也好啊!

松本 抱歉(笑)。总之想要制止飞彩,很拼命的。而且身体状况也很差,坚持不住了。

濑户 两个人滚了下去……飞彩很结实,马上就能走路了(笑)。充分传递出了拼命的感觉。还有,因为是从情绪高涨的场景开始,也很有干劲。

松本 “这样才是大我和飞彩”的交流吧。也有大我的熟悉的“把卡带给我”的台词。

濑户 飞彩是按“不听话的家伙”来理解的吧。因为两个人的沸点相近,所以一方兴奋起来的话另一方也是如此。这回也能表现出这点很高兴,又感觉到和享恭一起演戏总是很合拍,果然还是很高兴。

松本 那一场戏,是本篇中感受到的事物的集大成之作呢。然后直到让飞彩说出那个之前,是大我的真心话大放送。

濑户 对小姬的事情的想法,全都说了出来。

松本 那也是包含“绝对不会让Brave去战斗”的觉悟在里面的。虽然是因为至今为止拼命的想法达到了极致,无意识地说出了这句话,但是限于那个场景,是故意说那话也要留住飞彩吧。

濑户 在各种意义上都是到了“最后”的觉悟呢。

松本 因为自己的身体已经撑不久了,所以这是打倒Lovrica取回小姬的最后的机会。向飞彩传递自己的真心话,保护他的最后的机会。他应该确实意识到这是最后了。

濑户 察觉到那觉悟的飞彩畏缩了。听着大我的话的同时逐渐变成被动的状态,表演这些很有趣。

松本 飞彩很不擅长应对大我的真心。在本篇也是,像第6集和第20集一样,虽然自己发起攻势,但是大我回应之后,思考就停止了。

濑户 (回忆)确实无法反驳。那个啊,傲娇都是顺势前进的,所以没有考虑过对手会怎样回复。“无证医生说的话是什么意思?”基本上都是在考虑这些的期间,大我就离开了的模式(笑)。

松本 大我也有支吾搪塞的时候(笑)。这回是大我这边气势汹汹地进攻,为了确实传达自己的想法而对话呢。这很少见啊。

濑户 但是飞彩的反驳很弱,最后出现了本篇中熟悉的揪住前襟的动作。对永梦也经常跟壁咚组合在一起,对大我是20集以来的第2回?因为不是白衣而是T恤,很难抓。

松本 不抓不就好了(笑)。

濑户 说的是啊(笑)。之后变身进行攻击那段,还是希望不要那么做啊!我都没想过到了现在还会被Snipe攻击。真是毫不留情的攻击呢?

松本 互相都是Level 2,所以只是想让人止步。Brave是防守一方,更衬托出Snipe的暴行(苦笑)。

濑户 与以前不同,正是明白大我的想法才很心痛。明明飞彩自己已经没有责备他了,他却还对小姬的事情感到责任……很受打击。明明飞彩正在使用再生医疗这样面向前方的手段,为了复活她而努力,为什么大我却用牺牲自己身体的开倒车的方法呢。

松本 当然,能实现再生医疗并以此取回她的生命的话,就不会这么做了。但是,在短时间内医疗不会进步到那种程度。比飞彩当医生和假面骑士时间更久的大我深刻地明白这一点。所以为了以防万一,必须采取和飞彩不一样的措施……他是这么想的。

濑户 两人脑袋都很好,真是灾难。总之拼命过头了。虽然这才是我想在V cinema中表现的飞彩。

松本 我明白。大我也是如此。这种拼命的相互碰撞,在那个楼梯的场景呈现出来。

濑户 之后是……其实没有那么多在一起的场景吧。但是却能让人认为是“飞彩和大我的故事”。这些要归功于楼梯的场景的浓厚表现,以及对各自战斗的充分演绎。这么想好吗?

松本 正是一开始说的“&”的描述方式呢。

不断增加的喜爱

濑户 重新想一想,享恭瞪眼的表情最棒了。

松本 诶(害羞)。哪里?

濑户 特别是变身成Cronus的时候。虽然大我痛苦地掉进水里挣扎,但最后站起身完成了变身吧。在濡湿的前发深处瞪视着Lovrica的表情。那个看得出神了。好帅气(断言)!

松本 啊,谢谢(害羞)。

濑户 一年之中,享恭自己的男儿气概也增加了呢。那个和大我的觉悟相联结,露出了很棒的眼神。那个眼神总是能让我情绪高涨。同时我也很喜欢低吼声。“唔哦哦~”“噢啦~!”的声音。

松本 身体破破烂烂的,露出了相当要命的表情(笑)。

濑户 即使在所谓的不像样的地方,也能感觉到认真,很帅哦。大我从Zeroday开始背负的一切,在V cinema中都表现出来了。

松本 嗯。用这样的想法去演的。

濑户 是呢!话说,享恭喜欢飞彩的地方是?

松本 (一声不响地听着)嗯?自己来问吗(笑)。

濑户 嗯!有的吧?

松本 压力好大(笑)。这次呢,飞彩和小姬的最后一幕,利树的表演让我印象深刻。面向飞彩的背影,大我搭话那一段。看到那个背影,我就明白利树脸上是怎样的表情了。

濑户 是吗!从享恭的角度明明完全看不到的。

松本 但是,我明白。迫近极限呢。如果回头面对小姬的话,是不是一切就结束了。很害怕、很难受、很痛苦。无法整理思考、身体无法供血,这样的感觉……

濑户 对,对,对!

松本 看到录像,“果然是这幅表情啊”悄悄地感到满足(笑)。

濑户 真的吗~……(惊)

松本 在现场没说那样的话呢。

濑户 正是因为共同演出了一年,才有这样的感觉。感觉……很厉害。

松本 喜欢那个表情的话。

濑户 好高兴!

松本 本篇也是,在关键时刻出现的飞彩的脆弱和刚强,在V cinema中更加浓郁。叫喊、哭泣,最后在小姬面前展露笑容。是很有魅力的男人。也明白了小姬喜欢他的原因。

濑户 哦哦(高兴)!这是那个吗?享恭的全面赞美时间来了!?

松本 掩饰难为情也太夸张了(笑)。

濑户 (笑)。表现出人情味、充满魅力这些词,也可以用来形容大我。飞彩或许不知所措,但是我觉得,大我今后能对飞彩一点点表现出不同的面貌就好了。经常见面对话,逐渐知道对方未知的样子。有一些可爱的吵架也挺好(笑)。

松本 也很关心彼此的日常饮食(笑)。我觉得飞彩要是会分给他蛋糕的话,关系应该有了相当的进展。连永梦也没给过呢。

濑户 确实!但是至少有一次吧。开办花家医院的时候。虽然递给他的方式很冷淡,但是自己认真地选了大我会喜欢的东西。

松本 话说是什么蛋糕?

濑户 ……芝士蛋糕?

两人 (笑)!

濑户 暗中享受的妄想系列(笑)。但是这次大我陷入危机时,妮可打来电话说“Brave帮帮忙!”

松本 感觉妮可会依靠飞彩。

濑户 在没有描述的时间里,飞彩、大我和妮可究竟有过怎样的交流?想象这些很高兴。今后作为假面骑士的战斗会减少,主要是作为医生的战斗。想创造未曾有过的身心平静的时间。

松本 终于可以在自己的人生之路上迈步前进了。并且,飞彩遇到危机的时候,大我一定会好好赶过去的。

濑户 飞彩也是。“很关心你所以希望你停下”,即使这么说……果然乱来的大我很帅呢。实践他人想做却不能做的事,并且不求回报。他就是这样的男人。

松本 我明白(即答)。

濑户 但是这些话,或许是因为我演绎了飞彩才能这么说。飞彩拥有和大我并肩作战的“力量”。即使在妮可看来会觉得“不要做危险的事”。

松本 (黑崎)蕾娜就说了“你到底在想什么”(笑)。

濑户 果然(笑)。

松本 因为有着妮可和永梦这样关心他们的人。希望两个人都可以珍惜自己,生存下去。

濑户 飞彩还有父亲(镜灰马),恐怕之后也会继承医院(圣都大学附属医院)吧。

松本 毕竟是唯一描述了家庭的角色呢。院长真的很宠飞彩,要好好珍惜啊。

濑户 嗯。飞彩和大我的人生还在继续。在故事中能感觉到这一点,真是太好了。

“给我”“Thank you”!?

濑户 我和享恭,关系也变得很好了呢。呐?

松本 嗯(笑)。

濑户 同时在现场的时候基本都在一起,一直在说话。宽骑在的时候,经常在两人之间来回呢。

松本 然后利树可能相当粘人(笑)。

濑户 不行吗?趁这个机会我先说了,我对两个人同样喜欢呢。把50的情绪给享恭,也把50的情绪给宽骑。

松本 谢谢(笑)?能说出这种话也是利树的优点。在一起的时候很放心。

濑户 不知道哦?可能全是演戏。

松本 诶?其实是坏人吗?

濑户 坏人(笑)!骗人的。我没有那么聪明(笑)。

松本 但是为了缓和现场的气氛,也有有意地充满活力地行动吧?稍微听到了那种话。

濑户 稍微有点呢。和大家相遇的时候从怕生开始,逐渐关系变好,到中间为止都很高兴。但是在拍摄飞彩去(檀)正宗那段的34集到38集左右,有意表现出有精神的样子。

松本 那个时候,我很笨拙,没有帮上忙……。能像平时一样的利树真的很棒。真的很感谢。

濑户 也有为了自己的成分在(害羞)。说起来享恭觉得我很有趣吧?我说什么的时候,即使大家没有反应,享恭也会“(小声)呵呵呵”地抖动肩膀笑出来。那个不是演戏吧(笑)?

松本 嗯,完全是我的菜呢。利树的话,做什么都不会厌恶,被做什么也不会发怒。只是觉得很可爱。

濑户 这样的话今后也毫不客气地做朋友吧!想去享恭家里玩。共演的时候一次都没去过。

松本 我知道了,好啊(笑)。还有,以后再一起演戏吧。

濑户 一定!为了这个也要继续当演员。毕竟飞彩和大我那么拼命地生存下去。不能输给他们。

松本 嗯,我们也要拼命努力。

濑户 之后是,虽然不知道是第几遍了……“Thank you,享恭!”

松本 (笑)。这样的话“给我卡带,利树!”

濑户 不不,这么说的话又要从第1集开始了!

两人 (笑)!!

13 Feb 2019
 
评论(4)
 
热度(895)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n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