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地回来了……
 
 

翻译 CharaBook Level 2 访谈 濑户利树×松本享恭


存档用

原创翻译,请勿转载

之前翻译的内容见目录

对镜飞彩/假面骑士Brave而言,他从憎恨的对象变成“应该拯救的生命”。对花家大我/假面骑士Snipe而言,他成为“救命恩人”。飞彩与大我历时5年的故事,使彼此成为无可替代的存在。演绎他们的濑户利树和松本享恭虽然将其总结为“Happy End”,但在述说的过程中流露出深刻的思考。

为“没有像你一样水平的医生”这句话而高兴——松本

是大我让飞彩继续作为医生存在——濑户

 濑户 飞彩和大我的关系的结局与我的预想不同。

松本 我也一样。感觉还有什么东西“剩下”了。比如说,飞彩还是不知道大我的心情。

濑户 “想继续当医生”的想法?我觉得大我也穿上了CR(电脑急救中心)的白大褂,永梦、飞彩、大我三个人并肩而立的时候就了结了吧。在Bugster的事情上做出了贡献,因此特例让他回归。

松本 原来如此。实际上,失去了医师执照好像就无法再得到了。在游戏病的范围内能进行医疗活动,以这样的形式开了特例。那也是飞彩暗中在卫生省出力的结果吧。对此我很高兴。

濑户 很帅气吧(得意)?

松本 很感谢啊(笑容)。

濑户 是好的结局呢。包括永梦在内,在不同的场合开展医疗活动。有什么事的时候也会好好协助。

松本 我觉得这是那个时候能够得到的,最大程度上的“Happy End”。

痛苦的共鸣

濑户 和享恭在一起拍摄的最后的场景,是在43集的Cronus的游戏世界。和(饭岛)宽骑也是在那。

松本 “诶?是那里吗”,没有到了最后的自觉(笑)。

濑户 是这样啊。宽骑也说了一样的话(笑)。

松本 因为不像飞彩和永梦有那么多对话,让大我和飞彩在一起的每一个场景印象更加深刻。

濑户 我也记着很多啊。虽然感觉说了很多次,但是和大我在一起的戏是最有干劲的。演完之后我明白了,只有共有的“过去”最能表现飞彩锐利和纤细的部分。

松本 我也是一样。越是描写与飞彩之间的接触点,越能看到大我的人性。

濑户 第3集初次见面的时候被“从美国回来的小少爷”的话挑衅而生气,一开始的关系比和永梦的还要僵硬。第6集也有飞彩揪住大我的场景。

松本 20集在地下医院的对话也是。

濑户 23集在幻梦公司,飞彩想拿着安装完重编程数据的卡带跑出去的时候,被大我一把抓住制止了。我想“手好大啊”“被包住了”。

松本 当时这么想的吗(笑)?因为利树的手比较小吧。

濑户 作为医生和假面骑士的前辈,都很让人信赖!

松本 很高兴啊。虽然34集听到飞彩“杀死小姬的是我”的告白时,作为前辈什么都做不到。

濑户 比起告白,更接近忏悔。因为大我明白飞彩的心情,所以没有制止他。一边忏悔一边看着大我的表情,因为享恭露出的表情真的很痛苦,看着那个两秒钟眼泪就出来了。转过头去,被好像垂下耳朵的小狗一样的永梦紧盯着(苦笑)。

松本 因为,最不想让他说的话还是被他说出来了,感觉很痛苦啊(苦笑)。大我因为“没有 ‘拯救’Brave的恋人” 而悔恨。但是飞彩却说“‘杀死’了小姬”。

濑户 确实是!

松本 即使是对同样的人的后悔,飞彩让自己负担的罪过也太沉重了。这样想的大我自不必说,作为松本也很痛苦。并且利树哭泣的表情太过悲伤,让我觉得“我也会哭出来”。

濑户 果然?我感觉面向彼此表演的时候产生了共鸣。从中能感受到只存在于飞彩与大我之间的时间与思绪。所以这之后,大我和永梦对待飞彩的立场也有区别。想要追赶他的永梦,和无言地目送他、阻止永梦的大我。看到完成后的录像,我被两人的表演感动了。

松本 阻止永梦的时候也是,大我果然不发一语。

濑户 在地下医院的时候低声说“明明一直恨着我就好了”。这种事情绝对不会直接对飞彩说的。从濑户的角度看“这是多么温柔的男人啊!?”。但是37集,和Graphite战斗的同时,大我说“你只需要考虑和恋人在一起的未来就够了”。那个大我简直帅气得不行。一直想对飞彩说的话,在与因缘的对手Graphite战斗的过程中,难以抑制地说出口。因为飞彩变身了,所以我是在录音里听到这些话的。如果没变身的话,会露出怎样的表情呢。不知是喜是悲。

松本 因为他对飞彩的众多思绪终于变成话语吐露出来。那句话中充满了心声。副标题是“白色骑士的觉悟”,也让人很心醉。既是说想要穿上医生的白衣的两人,也是说飞彩即使在正宗的麾下,也如同身缠白色披风的骑士一般,保持着高洁……这种意思吧?

濑户 作为这样的男人们,能够一并描绘他们的故事也很高兴。

背负着责任与后悔的两人

松本 在38集最后的病房里,第一次进行了平稳的对话呢。那一段描绘了大我和飞彩的一个结局。

濑户 经过了30多集,在这两人第一次流动着令人欣慰的空气。我被叫做“救命恩人”,考虑着应该怎样微笑。

松本 因为针锋相对的大我的话语而微笑呢。但是飞彩低下了头,大我没法好好看到(笑)。

濑户 是啊(笑)。在一年间,对大我绷紧了弦。对他微笑让人很害羞。

松本 看了录像,是很美丽的微笑呢。将高兴、害羞、泫然欲泣的情绪都包含在内。我想,利树也能露出这样的笑容啊。

濑户 哦哦(高兴)!

松本 飞彩正逐渐显露出表情,但去正宗那里之后,笑容比以前还少了。回到CR最初微笑的原因,是大我的话语……我很高兴。

濑户 以小姬的生命作为交换……这种表现虽然很残酷,但是大我的话语确实改变了他面对她的生命的方式。

松本 交换吗……是这样呢。感谢自己生存下来的同时,再次使飞彩和小姬分离的事实,紧紧揪扯着大我的心。在那里,飞彩只能说“我的愿望已经实现了”,大我也只能回答“是吗……”。大我瞬间领悟到“为什么自己会活下来”,无言以对。

濑户 刚刚才说过是“Happy End”(苦笑)。不要说这种话。因为飞彩是凭自己的意志做出决断的,已经不打算再让大我一个人背负责任了。

松本 嗯。

濑户 37集的时候大我被Graphite打成重伤的时候,对于想要帮住他却没能接近他,最终逃离了的事情,飞彩感到无比后悔。

松本 对飞彩来说,“患者”就在面前却逃走,这才是最可怕的吧。

濑户 既感到害怕,也为夸口说要成为世界第一的医生的自己感到可耻。已经不想再有那种回忆了,并且最重要的是,他不希望守护自己的大我从这个世界上消失。所以飞彩决定让身为“患者”的大我活下去。如果如同正宗所说,为了不让小姬消失而令手术失败,让大我死去的话,飞彩的人生就结束了。这样的男人不能继续当医生,也没有脸面再见小姬了。所以,是大我让飞彩继续作为医生存在的哦?

松本 是吗,是这样的啊……

濑户 虽然这么说,因为大我很温柔,很难不感到责任吧(苦笑)。但是享恭不要背负这些啊!

松本 不知不觉就带入了感情(苦笑)。

濑户 我也不是不明白呢。刚才的是飞彩的心情。作为濑户去考虑的话,将一直思念的恋人的生命和虽说是自我暗示,但心怀憎恨的男人的生命放在天平上,这个选择太难了。说实话,享恭会怎么选?

松本 那个……不行,太难了。选不出来(断言)!

濑户 是吧?不是现实,只是在剧中,真是太好了(泪)。

松本 真的(苦笑)。但是在38集的结尾也有幸福的场景。被飞彩叫做“花家医生”,感觉不好意思,有点想笑(笑)。

濑户 我也是。“这之后会一直这么叫吗”“很让人害羞啊”,这么想的时候读了39集的台本,简单地回到了“无证医生”。不愧是飞彩。虽然是和宽骑对谈时出现的词,可以说是把“0或100的男人”贯彻到底了吧(笑)。

松本 真的。“Thank you,无证医生”这样的说法也很有趣(笑)。一直在寻找说出这句话的时机呢。

濑户 是!抬起头的时候又回到了平时的飞彩。享恭是喜欢通常的飞彩还是“后辈风·飞彩”呢?

松本 啊~(思考)。虽然对可爱的样子也很感兴趣,但是大我会失常的,就按原来的吧!

濑户 知道了!

松本 飞彩原来是订单制的吗(笑)?

濑户·松本 (笑)!

彼此拥有的……

濑户 虽说是“憎恨的男人”,但是飞彩憎恨的程度,在相遇的第3集达到顶峰。在并肩战斗的过程中知晓了大我的事,恨意在不知不觉中逐渐减少了。总是会有“注意到”之类的共感的瞬间吧。互相凝视对方的背影,进行眼神交流。一开始是有意识地阶段性地加入这些,但38集之后或许会自然地关注大我的动向。

松本 41集从CR出发,前往与Graphite的战斗的时候,两人的目光确实地相对,互相确认彼此在考虑相同的事情。

濑户 那里啊,我想绝对要让大我走在前面。

松本 啊!确实大我在前面。

濑户 因为已经明白了大我想要打倒Graphite的心情。但是,想走在妮可的前面。或许大我和妮可是搭档,但是“绝对不会让步的!”(笑)。

松本 (笑)。因为那是大我和飞彩的战斗呢。能抓住这一点很高兴。

濑户 然后43集飞彩对永梦他们道出大我的事情的那里,算是飞彩对大我的关系的决胜一击吧。“说来说去,不是在好好看着他嘛”。

松本 说出“真是无可救药的大笨蛋”的那里吗。42集的时候也说了“没有像你一样水平的医生”的话吧。那句话对于“想要继续当医生”的大我而言,该有多么高兴啊。

濑户 只是去除了对大我的偏见,诚实地说了出来。飞彩明白他一直是个温柔的人,应该会觉得他是个好医生。

松本 哦,好高兴(微笑)。

濑户 对于飞彩和大我来说,基本上都是在进行“这里明明直接传递想法就好了!”的交流。嘛,最后也没有进行融洽的语言交流呢。那就是两个人的性格吧。

松本 38集的“愿望已经实现了”和“是吗”的对话,结果也没有谈论到过去的事件。

濑户 好像关于那些,会在V cinema里面继续。

(临近对谈结束的时间)

濑户 因为和大我的场景都很喜欢,说也说不完呢。无法锁定最好的一个,甚至想让读者来投票。

松本 有点想试试看(笑)。

濑户 是吧(笑)?并且,飞彩和大我还真是不可思议的关系呢。“朋友”……不是。“同僚”……是永梦和贵利矢呢。啊,“同行”?

松本 好生硬(笑)!

濑户 直白的说,就是无可替代的伙伴。有大我的飞彩,和有享恭的濑户。

松本 我才是,有飞彩的大我,和有利树的自己。谢谢。

濑户 果然最后要说这个。“Thank you,无证医生”!

松本 (爆笑)!!

濑户 有这么好笑吗(笑)?但是能让享恭笑出来,就满足了(得意)。

松本 这样的话“把卡带给我”。

濑户 !?又要从第3集开始了!

濑户·松本 (爆笑)!!

13 Feb 2019
 
评论
 
热度(17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n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