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地回来了……
 
 

翻译 CharaBook Level 1 访谈 松本享恭×黑崎レイナ

为什么翻译这个……机会成本比较低。还有……

存档用

原创翻译,请勿转载

27集花家大我/假面骑士Snipe吐露出真心,使得“主治医生·大我”和“患者·西马妮可”的信赖关系更加牢固。并且两人在战场上的组合发光发亮,成为攻略『假面骑士编年史』不可或缺的战力。表演他们的松本享恭和黑崎蕾娜,对于这两人的表演,异口同声地说出“没有交谈过”……?

被妮可打开内心,大我也有所成长——松本

为了早日结束战斗,希望大我也有所妥协——黑崎

有时是“大姐”!?

松本 自从12集妮可出现在大我面前后,已经过了一段时间了。在观众眼中,两人的关系似乎有很多种形式。其实我和Reina(以下译作蕾娜)并没有对此作出决定进行表演。

黑崎 我也这么想。感觉根据不同的事件会变化关系。

松本 25集(天崎)恋称呼两人为“情侣”,那里是他是恋爱游戏『Dokimeki Crisis』的Bugster的伏笔呢。

黑崎 两人被这么说了之后,尴尬地分开那里,妮可想着“你是这么看的吗?真的吗?”,做出了条件反射的反应。

松本 果然在用『Dokimeki Crisis』变身的Poppy到Bugster那边之后,又回到CR这边的演出中,感觉被卷进去了。

黑崎 确实(笑)。毫无疑问两人的关系和一开始不一样了。

松本 妮可对大我的印象改变让人印象很深。15、16集妮可感染游戏病的时候,即使大我治好了她也还是很暴力。

黑崎 妮可“主治医生”的称呼被拒绝之后,毫不留情地踢了他一脚(笑)。

松本 第17集攻击汉堡兽的时候也喊着“上啊上啊!”进行援助射击。21集虽然也朝他背上踢了一脚,但是和第16集不同,更像是一起玩的伙伴(笑)。

黑崎 那是夺回大我的卡带,在公园里欢闹的场景呢。那个时候还不知道『假面骑士编年史』的存在,只是因为游戏的话题而吵闹的喜欢游戏的女孩子。

松本 22集去拿(小星)作做的游戏的路上,妮可走向幻梦公司的时候,说着“知—道—了”跑过去吧。蕾娜拖长音的说话方式很有趣(笑),让我感觉妮可是个直率的孩子。

黑崎 朝着作的游戏一路狂奔!尝试表现了这样的妮可。

松本 很天真可爱。但是20集大我被飞彩逼问、说出真心话的时候,妮可只是在走廊静静地听着。那个时候的表情……很有“大姐姐”的感觉呢(笑)。

黑崎 (笑)。那个妮可很会看气氛。一定是骤然察觉到大我不想让别人看到他面对飞彩的表情。那也是第一次解释“假面骑士我一个人就够了”的意义的瞬间。

松本 拍摄那一段的时候,我感觉妮可很快地理解了大我。我在想,究竟是因为妮可在大我身边的时候察觉到他的危险呢,还是因为她很聪明呢。23集大我为了与Genm战斗变身的时候,像是“姐姐”的风格一样,在退一步的地方见证他的变身。

黑崎 23集的时候还没有变身为RiderPlayer,战斗的时候只能后退。但是认真看着大我的战斗,有什么事情就会马上冲过去,我能够自然地掌握这种距离感了。同时,妮可在游戏这个战场上也有“身为天才玩家N的我培育了假面骑士Snipe”的感觉。

松本 确实!那个从17集对战汉堡兽逐渐表现出来。

黑崎 20集对飞彩说的“你不是开始了解游戏了吗”那句话,也是用高高在上的眼神得意地笑着说出来的(笑)。虽然对M有“不想输给他”的想法,但是看着大我和飞彩逐渐熟悉游戏也很高兴。

松本 要用怎样的教育方式,才会培养出那么有胆量的孩子……(苦笑)。

黑崎 我也想知道。妮可的家庭在哪里呢。不会是游戏玩太多被断绝关系,或者离家出走了吧……

松本 又要开启新的故事了……!?

大我的困境的前方是?

松本 自己没有在前线战斗的时候,妮可也把大我的战斗看到了最后。人类的习惯真是不得了的东西(笑),大我也逐渐觉得那样的位置关系很普通了。在之后迎来的27集中,大我和我自己都有醒悟的感觉。

黑崎 妮可的“为什么只有我必须要理解大我啊”的那个台词?

松本 是的。妮可不会理解大我的全部,更不用说大我就更不理解妮可了。也是理所当然啊,因为本来也没打算让彼此理解。确实是妮可先去关心大我的,而且原本精神上就有成熟的部分。是无意识地感觉到大我的创伤吗。但是,要完全理解隐藏自己的伤痛的人,也是有极限的。

黑崎 更不用说那创伤的内容是赌上自己性命这件事了。或许要让妮可在一无所知的状态下支持这全部,经验值还不太够。

松本 虽然还没有全部道出自己的过去,但是第27集大我自己展示出了“伤口”。“你说我是你的主治医生,让我很高兴”这句话,对于被剥夺医师执照的大我应该是相当的真心话了。

黑崎 是这样啊。所以从掉进池子开始的那一段戏,两个人都鼓起干劲来演出,实际上效果也很好。

松本 听着大我的话,抬头看向他的妮可的眼神很棒。那个感情表现也将一直很精神、很冒失的妮可包括在内。因为大我的真心动摇的同时,慢慢地体会到那意义……我没办法很好地表现出来那种意思。虽然对大我来说那些话真的很多,但是因为那个眼神,我自然而然地说了出来。

黑崎 好高兴!享恭虽然很安静,但是热情的表演表现出大我的思绪,大我的话语相当打动人心,我也受到了触动。我也自然地称呼“大我”了。比如称呼,更像“你是这么想的啊”,妮可心中对于大我的想法尘埃落定的感觉。能成功表演那个场景是托享恭的福。非常感谢。

松本 虽然之前没有相互交谈过,但是完成了27集那样表演的交流,我感觉之后两人对话的表演也变轻松了。拜妮可多少强硬地打开了大我的心所赐(笑),大我也有了成长,我在表演这样的大我的基础上,也有机会对表演进行各种考虑。我才要说非常感谢。

黑崎 因为当了5年地下医生而变得顽固的大我,没有强硬的冲击可不行。

松本 虽然也没有真的一拳揍上去,不过一开始大我被踢或者被撞的时候,觉得“这家伙怎么这么乱来!”但是之后也知道是妮可的个性而放弃了。这孩子又动手又动口啊……永梦也是相当大的受害者啊(苦笑)。

黑崎 享恭和(饭岛)宽骑都可靠地接受了,所以在表演上我也没有了顾虑。黑崎蕾娜是不想做出这些暴力行为的(笑)。

松本 有同情心的话我也就安心了(笑)。最后,说出自己一直以来的想法也可以吧。

黑崎 ?是什么?

松本 Staff对大我很坏心眼。

黑崎 (笑)!

松本 因为在角色中最 “不想让别人战斗”“自己一个人来解决”的大我面前,出现了拥有“我也要战斗”的意志的妮可。27集之后,既可以说大我得到了一同作战的伙伴变强了,也可以说因为一直将身为患者妮可的生命暴露在危险之中,而增加了弱点吧。因为不想让永梦和飞彩战斗,焦急地抢夺他们的卡带,然而又增加了新的困境。我真的觉得“Staff们好坏心眼”。

黑崎 但是,因为展现出大我的人性,永梦和飞彩也与之共鸣,能将力量更好结合了吧。假面骑士一方可能更团结了哦?妮可、永梦、飞彩已经是以自己的意志在战斗,所以不会停下。为了尽可能不战斗,就只有尽早结束一切。为此,大我也要更妥协。

松本 那个……或许对大我来说是最难做到的事。但是在30集前后,特别是对飞彩的想法稍微有所改变了。最后跟大家的距离感可能也会有变化。

黑崎 我很期待这样的大我!

松本 我也很期待妮可的变化。之后的摄影也多多指教了!

黑崎 (用妮可的语气)知—道—了!

07 Apr 2019
 
评论
 
热度(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n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