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地回来了……
 
 

翻译 CharaBook Level 1 访谈 濑户利树


存档用

原创翻译 请勿转载

之前翻译的内容见目录

为了成为世界第一的医生,贯彻强烈意志的镜飞彩/假面骑士Brave。顽固的个性,在作为医生和假面骑士升级的同时,也在不断变化。演绎他的濑户利树在说到这样的飞彩时流露出笑容。在采访中,了解到他不亚于任何人的对飞彩的爱,以及他倾注其中的热情。 

如果飞彩有一天能露出最棒的笑容就好了

 “镜飞彩是‘英雄的榜样’”第1、2集的摄影时从中泽(祥太郎)导演那里听到的一句话,成为演绎飞彩的核心。中泽导演说“大家心中描绘的英雄,换句话说就是主人公所做的事,想让飞彩来做”。确实,假面骑士Brave的卡带“Taddle Quest”是RPG游戏,要说代表性的RPG,就是勇者和各种人产生关联的同时不断成长,去拯救公主的游戏。飞彩立志成为医生的同时失去了公主——百濑小姬,将她“要成为世界第一的医生”的话语铭记在心,为了这个目标拼命努力,得到了天才外科医生的称号。然后成为Brave,与永梦相遇,不断地提高水平……到达了可能会夺回公主的阶段。

笨拙的天才

说实话,开始拍摄起的一段时间内,我没有抓住和小姬之间的关系。第6集描绘的回忆中的飞彩,埋头于医学中,一本正经,对她也没有露出笑容吧。拜其所赐,只有幻想不断膨胀(笑)。究竟是哪一边告白的?飞彩有多喜欢小姬?是不是为了减轻对自己罪过的意识而美化了回忆?在这样的状态下读了第10集的台本,虽然大我的行动比想象中更早,但是理解身为主因的他;不过和永梦与贵利矢一起打倒Graphite,很不可思议。但是最后一幕有“小姬,如果能实现,真想再见到你……”的独白。那个并没有写在台本上,是拍摄那一集的诸田(敏)导演加的。有了那句话,我感觉到飞彩对小姬5年间强烈的思念,抓住了以后表演的基础。

第10集以后,我就不再考虑和她的恋爱感情的开端之类的东西了。第10集与graphite之间的描写很直接,我觉得这肯定是伏笔。表演的基础,有她那句“你要成为世界第一的医生”就够了。那个愿望成为了飞彩自身的信念,甚至让他成为了天才外科医生。飞彩这个男人,本质上是直率的人。我只要知道这一点,无论什么样的飞彩都能演好。

表演逐渐改变的飞彩,回顾在第一集里坐在高级轿车上说“天才玩家?没放在眼里啊”的得意的表情……好丢脸(笑)。最开始的时候就是强调所谓的“傲”呢。总是把手揣在兜里也是表现他自信家的本质,有意识地挺胸走路。看到第2集在CR初次见到永梦时的走路方式,我自己都觉得有点讨厌(笑)。我的声音本来就低,但是设定(飞彩的声音)比我原本的声音还要低。并且为了听起来更冷淡,以细语的声音做基底,随感情的变化增减音量。在日常对话保持这种说话方式,到现在也很难!“为什么我当时决定用这个声音?”这样抱怨自己(苦笑)。但是飞彩在怒吼的时候,也很有感情的起伏呢。尤其是18集为了制止Poppy(pipopapo)大声说出永梦有游戏病的事情,“嘘!那家伙会听见的”小声地接话的这一部分,让我领会了这种感觉。认识到这种感觉后,我想“虽然小声,但能很好地传达出去,能够这样了吧?”(饭岛)宽骑说“飞彩的‘嘘!(将食指抵在嘴唇上的动作)很可爱’”,迷上了这个。这也是我喜欢的场景,虽然有自卖自夸的成分在里面(笑)。

关于表情方面,我将眼神作为武器来使用。飞彩是不说谎……不如说是不会说谎的人,因此当他直视对方的眼睛时,就直截了当地道出了真相。因为他不能言善辩,所以很多时候用眼睛做出反应;与之相反的,当心中有所动摇时,眼神就会飘移。第9集被永梦一针见血地指出“想打倒Graphite也是因为私情”的时候,露出了懊恼的表情。第21集小西(西胁嘉高)询问贵利矢的行踪时,露出了无法说出真相的难过表情……之类的。在第15集和第28集攻击Ex-Aid和Poppy时也说出“不要恨我”的话。真是很笨拙(苦笑)。偶尔说出的谎言,也是为了不让他人受伤。虽然是在最先端的医疗领域被称为天才的人,该说是昭和男儿好呢,还是江户之子好呢……(笑)。

因为常常有生气和不甘的表演,所以我想体现出区别。特意意识到的地方,就是眉间的皱纹更深,或者撅起嘴唇的动作。这之外就没什么特别的了。或者说,飞彩的怒气总是很认真,我也能在现实中自然地感受到,因而能够表演出来。难的是笑容。到目前为止明显地笑出来的,就只有第14集成功完成了白河(一树)的外科手术,永梦道谢的时候。第6集吃泡芙的时候也是,嘴角缓和下来了……我已经好几个月演戏的时候不带笑容了。作为反弹,休息和休假的日子总是在笑(笑)。失去小姬之后的五年,飞彩一定没有笑过吧。可能对小姬也一直不曾露出笑容。但是我在14集的时候知道他并不是失去了笑容,所以有一天能露出最棒的笑容就好了。那个时候,我一定露出最好的表情!

作为“英雄的榜样”

飞彩一直思念着小姬,作为同性的我认为很棒。但是关于她的记忆,也妨碍了飞彩的成长。他在美国度过的5年应该是集中于学习医学,在生活中也不与他人产生联系。所以如果没有遇到有“水晶”一般的心的永梦的话,就一直停滞在5年前,像第2集的时候一样顽固也说不定。24岁之前的飞彩加上永梦的存在,才有现在的飞彩。以他能接受永梦的做法为开端,他逐渐接近没有死角的、真正的“世界第一的医生”。对永梦和大我说的“No thank you”,现在说起来含义也变了。并不是“不需要你们的存在”,而是“你的想法和我不同”“所以你就按你的方式去做吧。我会做我能做的事”。永梦之前也将患者托付给飞彩,以此为契机,他认为能将“手术”托付给现在的永梦。

真有意思呢。拒绝他人的飞彩,反而是受到各种人的影响、变化最大的角色。5年前是小姬,现在是永梦和大我。父亲(灰马)也为了自己成为rider player战斗着。假面骑士Brave挥舞着冰与火之剑,我认为这正象征着飞彩。在远离他人的冰冷之中,隐藏着无法拯救小姬的悔恨和悲哀,与“要成为世界第一的医生”的热情。现在那热量融化了坚冰,他逐渐成为温暖的人,我抱着这样的想法来演绎他。飞彩的表面或许很坚硬,但是像永梦那样巧妙地攻击的话,就会砰的一声碎裂。在那之中,有着尚未成熟却完整的核心。这才是飞彩。

对永梦的“娇”,展现出不同的面也很有趣。因为太担心他,抓住他的前襟咚地把他按到墙上的表演,真的很麻烦。抓着衣服的时候,永梦的gamescope和名牌压在手背上,很痛(流泪)。我的感情也很高涨,所以控制不住劲头了。如果之后还有的话,希望把“抓前襟壁咚”做到极致(笑)。

我认为,飞彩和永梦之间建立了可以将后背托付给彼此的友好关系。游戏经验值很低的飞彩能够提升游戏医疗的技术,主要是因为在近处看到永梦的操作,并将其吸收的缘故。虽然掌握更强技术的速度比永梦慢,但现在他也能够灵活运用能量道具,扎实地提升等级。虽然被称为天才,也有学习不足之处的上进心。我很喜欢第19集的“实习医生能做到的事情,我没理由做不到”的台词。在承认永梦的做法的同时,也能看出他不想服输的自尊心和努力,很帅气。那一集比Ex-aid更早到达了50级。虽然震惊于“Brave这边更快?”,但是让实习医生看到值得信赖的样子,让他从M变回永梦,从结果来说很好吧……?本来是勇者的Brave使用了本应打倒的魔王的力量看起来很危险,而且每次用的时候飞彩按着心脏非常痛苦的样子也让人有点害怕。心外科医生给心脏增加负担……。这是不是伏笔呢,我为此稍微有些不安。说起来,飞彩倒下的话谁给他做手术呢?难道自己来?“没有我切不了的东西。即使自己也一样”之类的……这个就算了(笑)!虽然情不自禁地对想象感到恐惧,不过19集的摄影真的令濑户利树心脏疼痛。看起来是用“Mighty Action X” 的卡带作为诱饵做了一系列杂技动作,但是是真人在狭窄的高处跑的!虽然中泽导演说“跑的时候不要看下面”,但我在心里尖叫着“是骗人的吧!?”。那个太可怕了……因为我恐高啊(流泪)。

但正是经历了19集,才会有20集病房里与大我的对话。担心飞彩身体的大我,第一次说出自己的真心话。“变得和我一样也可以吗”“我已经没有可以失去的东西了,假面骑士我一个人当就足够了”。虽然飞彩刚刚爆发过,说着“小姬的事我没有原谅你”,但是之后听到大我的话,也露出了认同的表情。地下医院这种背德的状况、飞彩的面如土色的化妆、大我面对他的表情,全部都让人心动(笑)。打败Graphite之后,短时间内没有和大我针锋相对的场面,会怎么样呢……正在这么想的时候,就到了那个场景。对飞彩和我来说都是转折点。并且因为在那里没有解决问题,让我觉得“和大我之间还有些东西”,也变成了日后表演的燃料。

作为我挑战的结果,飞彩也有了大幅度的变化。今后想做出褒义上的“会做这种事吗?”的表演。然后,想让大家觉得那样的飞彩也很帅气。从现在开始。从现在开始,希望通过我们演员的努力,让Ex-aid变成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让镜飞彩作为“英雄的榜样”稳健地生存下去。今后,飞彩或许会有笑容,有泪水,也会有绝望的时候。即使如此,我也会让最喜欢的飞彩幸福。

11 Feb 2019
 
评论(1)
 
热度(9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n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