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地回来了……
 
 

翻译 CharaBook Level 2 访谈 濑户利树


存档用

原创翻译,请勿转载

之前翻译的内容见目录

追逐着身为前辈医生的父亲的背影,5年间不断思念恋人,在战斗中与伙伴产生羁绊。镜飞彩/假面骑士Brave在“假面骑士Ex-Aid”中,拥有最广泛深入的人际关系。濑户利树爱着常常流露感情的飞彩,完成了对他的演绎。

演绎飞彩是我的骄傲

探索寻觅飞彩的时间

我是在44集杀青的。Poppy Pipopapo成为疫苗倾注到地面,让变成Bugster Virus的贵利矢回归正常的那个场景。下一个现场是大我和妮可在地下医院的场景,从(松本)享恭那里得到了花束。因为我是给(饭岛)宽骑,所以希望他能还给我,不过毕竟是演绎了有因缘关系的大我的享恭呢。能一直见证到最后,我非常高兴。不过,听说马上就要进入V cinema的摄影……“想快点拿到剧本”心里痒痒的。因为就要面临V cinema的摄影,没有时间沉浸在结束的寂寞感中。虽然不知道哪里才是“假面骑士Ex-aid”的完全的终结……到了那个时候,我肯定会哭出来的(害羞)。因为这是我注入心血对待的作品。

32集加入檀正宗一方之后,飞彩的故事太充实了。2017年4月初左右,从staff那里听说“飞彩要‘暗堕’了”,我想这是什么意思呢?像诚哥那样的感觉吗?以重要的人的生命作为交换,欺骗自己的正义与主人公战斗,在大方向上可能有所相似。实际上超乎想象的专一。正努力成为世界第一的医生的飞彩,想复活因自己而失去生命的恋人小姬。时间停滞在19岁的男人的这个愿望,甚至可能扭曲身为医生的正义。我在阅读台本的过程中不禁难过起来。

在第34集,飞彩第一次流下眼泪。台本上只有在永梦和大我的面前的一次落泪,不过田村(直己)导演说“小姬在面前的时候也哭吧”。关于5年之间凝固的飞彩的顽固的部分,也对我说“毁灭掉也好吧”“因为有各种各样的事”。我明白自己被要求做出前所未有的表演,所以很担心自己是否能演好。甚至到了前几天睡不好觉的程度。

到那时为止,我总试图考虑角色在台词的前后在想什么,角色身上发生了什么才会说出这样的台词。尤其飞彩是个基本没有日常对话的男人,所以我让台词确实地浸透自身,制造情绪进行表演。这样之后,田村导演说“只要好好读每一句台词就很轻松了”。一开始我想“想去理解却考虑太多,制造情绪就很难了”,不断地思考之后,我把它解释为“不要考虑太多”的意思。我喜欢飞彩,能和他的生存方式产生共鸣。只要直率地表现出在那个场合的直觉,也就是在飞彩所处的状况中感受到的东西就好了吧。

在摄影的时候,我自然而然地说出台词,以前所未有的直接演绎了飞彩。面向永梦和大我作出“杀死小姬的是我”的告白的场景,看向大我时,眼泪自然地流出来。一定是因为在我的心中,积累着飞彩心中抱持的对大我的赎罪之情,以及对能接受这些做出表演的享恭的信赖之情。泪水中交织着一切。当飞彩感觉很好。我还记得Cut的瞬间的感觉。表演中第一次体会的感觉。老老实实地阅读台本,回忆积累的东西进行准备,将这种重要性再次铭记在心,进行摄影。那个时候和田村导演共事,对我的演员人生是一种财产。

顺便说一句,34集的眼泪是真的哦!在Twitter上收到了“和永梦和大我对话的时候,表现出欺瞒自己罪过的右眼的泪”“看向小姬的时候,从罪恶感中解放出来的左眼的泪”“是特意分开的吗?”的信息。“没有这样的技术!”虽然感到震惊,但是如果能从这种意义上理解,这正是直率演出的赏赐,我很高兴。

然而飞彩的苦恼还没有结束。拍完34集,我觉得再过不久,飞彩就会回到永梦身边了吧。下一个台本进入了永梦和帕拉德的剧情,“好,今后就支持实习医生吧”明明是这么想的……。读了38集的台本,“又要和小姬分别了吗?(流泪)”对此感到悲伤的同时,对飞彩面对的难关充满了干劲。

在第6集回忆的镜头中,也没有和小姬认真的对话。飞彩自不必说,我自己也感到很着急。甚至连牵手的描写都没有。所以第35集,说着“看着我的眼睛”,第一次抓住小姬的肩膀的场景,是我的提议。在眼前消失的爱人再次出现,想触碰她也是正常的感情。很遗憾,她的身体并不温暖……

37集总是穿着西装,仪表一丝不苟的飞彩,头发蓬乱,视线也变得空虚。发型是导演的要求,表情的话……被檀正宗在精神上不断打击,自然就变成那个样子了(苦笑)。

然后第38集,作为用手术拯救大我的代价,正宗把小姬的数据删除掉了。在那里飞彩再次流下眼泪,一滴泪水滴落到地面散开波纹的画面……那个很精致吧!在台本的阶段也因为“标题中的‘泪水的period’,是指与小姬的别离,和飞彩的眼泪落到地面两种意思!好深刻——”的想法而感动。看到完成录像后,仿佛飞彩的悲哀正在被净化。感受到了staff们的爱。并且在那之后,就是对Ex-aid来说很关键的雨的场景。直到正宗变身之前还是万里无云,变身为Cronus的时候,积雨云逐渐变多……拍摄飞彩和永梦变身解除后的场景时,雨就下起来了。诸田(敏)导演说就这样活用到飞彩流泪的场景吧。我们一直等待雨的状态变好。因为要准备呜咽一般的号哭场景,以前的我肯定会感到坐立不安,心想“一定不能让情绪冷下来”。但正因经历了34集的拍摄,反而有了考虑的时间,对此我非常感激。说是思考,对小姬的思念、正宗所做的事、对永梦和大我做的事……在 “探索寻觅”飞彩所走过的道路的过程中,我感受到身体中逐渐积蓄起泪水。有了这些,再次拍摄的时候,我果然能够自然地嚎啕大哭。虽然总在重复,我是在探索寻觅。能明白吗?是“Tadoru Meguru(假面骑士Brave变身时的声音台词)”哦(笑)!

大我的手术成功后,站在永梦身旁的飞彩,再次穿上了白衣。他明白在那个地方以这种形式出现,正宗就会消灭小姬。即使如此他也无法脱下白衣,并且他想让小姬看到自己的决断,也就是穿着白衣的姿态。实际上她一瞬间就消失了。因为没有回复原本的意识,所以也没看到飞彩。虽然知道这一切,但在那一刻,那个瞬间,他终于有了以“穿着白衣的镜飞彩”继续存在的完整的觉悟。跨越悲伤的飞彩,让我的喜爱更上一层楼。

想让飞彩幸福

虽然喜欢飞彩的地方有很多,从集数上来说很喜欢第19集。虽然看完45集,他依然不成熟,一直告诉自己“要成为世界第一的医生”。表现出顽固傲慢的样子,在认同实习医生的同时,自己的水平也在不断提高。这就是飞彩。我一边想着这是自己的角色,一边抱着“很帅气”的想法表演。虽然Ex-aid里的男性角色都很帅,但是从和飞彩有密切关系,互相理解的意义上看,我觉得大我也相当帅气。他是一个比起自己,守护别人的心情更强烈的男人。虽然对一味的自我牺牲“No thank you”,但是被这么重视真的非常开心。给他做了手术,被称作“救命恩人”的现在,在遇到危机的时候想要对他说“我是你的主治医生”“别离开我的身边”。这台词说不定在哪里听过(笑)。

38集被大我叫做“救命恩人”的瞬间的表情,流露出的微笑比预想中更加没有防备,自己看起来也有些害羞。像是被憧憬的大哥哥第一次表扬的少年一样(害羞)。因为诸田导演总是不喊cut,“怎么办,脸要变红了!”我有点焦急。被贵利矢捉弄而改变了气氛,真的帮大忙了(笑)。

最后一集有指导永梦之外的实习医生的场景,飞彩比以前更愿意露出笑容了。虽然因为感情表现变得丰富而容易表演,让我很高兴,但是很无奈地,又有吃不擅长的甜点的场景(哭)!在中间阶段产生了相当的免疫力,我想“过了一年应该能吃了吧”,但是剧情变得严肃之后,就没有吃甜点的场景,所以免疫力变低了。偏偏在最后的泡芙里,staff加了好多卡仕达酱,做出了相当厉害的东西(哭)。甚至到了一口吃不完切下来的那块,出现了NG的程度。“飞彩的最终boss是泡芙!Ex-aid太可怕了(流泪)!”但将这样的一集包含在内,笑容油然而生。在表演中也有所反映,即使面对没有永梦那么亲近的后辈,他也能露出柔和的微笑。他凝视着和小姬在一起的照片的时候的眼神,是不是盛满了希望与决心呢。我想相信,他正一步步接近小姬的“希望他在身边的男人”。虽然总说“没有我切不了的东西”,但是什么都能切的飞彩无法切断的东西,那就是与永梦和大我的同伴之间的牵绊。还有对小姬的爱情。我也想一直珍惜与宽骑和享恭他们的演员之间的牵绊,贯彻信念,成为拼命保护他人的人。

让我这么想的飞彩,我想对他说的话是……除了谢谢就没有了。有着“冷静的天才外科医生”的称号的你,和濑户利树是正相反的男人,让我在最初表演时有所不安。但是在表演的时候,了解到你笨拙的温柔,以及你努力提升自己的坚强意志。我想要见证你的生存方式。想让你幸福。不管怎么说,演绎你是我的骄傲。能和我并肩前行,真的很感谢。我一定将会身为镜飞彩的每一日铭记在心,今后继续在演员的道路上前进。

11 Feb 2019
 
评论
 
热度(7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n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