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地回来了……
 
 

翻译 CharaBook Level 2 访谈 小野冢勇人


存档用

原创翻译,请勿转载

之前翻译的内容见目录

第12集被消灭后复活,为终结“假面骑士编年史”起到巨大作用的九条贵利矢/假面骑士Lazer Turbo。欺骗敌人与同伴,为制造疫苗而拼上性命,在CR 释放出与永梦等人度过漫长时间的存在感。演绎他的小野冢勇人道出贵利矢这个角色的魅力,以及现场的秘闻。

表演他的时候,觉得“真帅气啊,这个男人”

贵利矢在第12集被消灭,在第34的结尾以Bugster的姿态复活。同样复活为Bugster的黎斗是在实现野心的途中被消灭的,所以目的很明确。但贵利矢将自己的所有想法都托付给永梦后才消失,因此我认为复活后的他对自己的目的会有纠葛。该抱着怎样的期望活下去?不过有一点很明确,必须终结假面骑士编年史这个危险的游戏,必须为患者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这个觉悟在第42集有所描述。为了制造针对Gamedeus病毒的疫苗,让Genm和自己都感染病毒,在为其所苦的同时战斗。对Genm说“把这条命奉献给患者和医疗的未来”。“一起英勇就义吧”这句话,也不是他擅长的谎言,而是他的真心。因为贵利矢把根绝病毒放在第一位来考虑,应该有在结束编年史之后消灭自己的觉悟。复活之后的贵利矢在挖掘永梦和帕拉德、飞彩和大我的关系的时候,虽然更客观地看待周围,却没有吐露出自己的思考。各位观众可能也感到焦急。我在拿到42集的台本之前,因为走向结局的展开太快了,感觉“大概没机会说出隐藏的觉悟了”。但是42集表现出他一直在考虑自己复活的意义,应该打消了这种焦躁感。我也很高兴。动作场面也很值得一看。摩托车竞速游戏的假面骑士背着自行车,描写震惊得令人感叹“还能这样吗?”。

虽然在第42集完成了一件壮举暂且告一段落,但最终话又有了新的目的。永梦逐一念出游戏病受害者的名字,里面也有贵利矢的名字呢。那里又重新感觉到“我还有要做的事”“不能死”。或许游戏病像流感一样无法根除,但是他决心研究疫苗,为未来的医疗做出贡献。因为他今后也想作为医生活下去。能接受这个结局。

作为“黑贵利矢”

我觉得复活之后各位观众的反应中,喜悦应该占大多数……家人和朋友也每周很愉快地观看节目,为我再次登场感到高兴。虽然出演了电影和外传,但是有本篇才有这些。进入摄影的时候,我感慨道“啊,回来了啊”。那时本篇已经过了30集,展开的速度也变快了,想着自己也必须乘势前进。带着“要马上马力全开”的念头振奋起精神。

复活之后的第35、36集,是贵利矢的主要剧情,虽然集中在欺骗永梦他们,表明真心的演技上就行了,但是我对之后自己的位置产生了些许迷茫。虽说也并非如此,总之加入了台本上没有的行动:第36集Ex-aid打倒Cronus时,和妮可一起感到高兴;妮可抓住大我的手藏到他身后的时候吐槽说“那个手?”;还有第38集飞彩向大我道歉之后,揶揄他“害羞了?”。因为这些不会改变故事的主轴,所以感觉有点消遣也不错。36集高兴的场景,是因为成功戏耍了Cronus,使得Ex-aid将Cronus逼入绝境,对此爆发出纯粹的喜悦。就像日本赢得世界杯之后,陌生的人们在涉谷的十字路口击掌庆贺一样。我想表现那种感情。不过要是黎斗在旁边的话,绝对不会跟他击掌的(笑)。

在第42集与黎斗作战。虽然前一集的时候两人开玩笑似的讲着对口相声,看起来好像关系很好,但不是这样(断言)。两人在CR的时候,即使场面看起来很欢乐,但是贵利矢没有和黎斗对视过。因为贵利矢相信永梦,而永梦想让黎斗补偿自己的罪过,所以自己只是视而不见,并非把他当成朋友。我觉得有必要明确这一点,所以有意识地表演出来。可能能原谅他,但是包含自己的挚友在内,还有很多因游戏病而死去的人们,绝对不能轻视他的罪过。

第35集的最后在雨中笑出来的那段不是台本,是以山口(恭平)导演的提案进行摄影的。那里露出了诡异的笑容。但之所以露出笑容,是因为他感受到久别重逢的永梦巨大的成长,并且他告诉永梦“配合我的谎言”,确信欺骗正宗的作战能够顺利进行。在雨中伫立在第12集被消灭的地方,被雨淋湿的同时浮现出笑容,才体现出他表情的复杂。那里对贵利矢是重要的瞬间。与被消灭的时候同样的状况,站在同样的场所,让他实际感觉到“我真的回来了”。第12集是在11月份的夜间摄影的,冷得一直发抖。虽然第35集不冷了,但是早上有掉进海里的摄影。早上被海浸湿,晚上被雨淋湿……感觉很可怜呢(苦笑)。

在表演隐瞒真心的“黑贵利矢”时很注意的……应该是隐瞒自己为了欺骗正宗而演戏这件事吧。贵利矢是向正宗,我是向各位观众。最开始的时候,本来打算正宗的视线之外的映在画面上的位置,加一个一闪而过的暴露真心的表情,但后来仔细考虑后删掉了。第35集对永梦耳语的场景,被提议说露出冷笑。因为那样看起来很挑衅,就更不明白他的真心了。想让预想贵利矢是骗正宗的观众产生“等等啊,可能真的变成敌人了”的想法。也反复试验过被永梦殴打后的表情,有“为了不被怀疑而被打”的表情,也有怒目而视的表情。我为找不到两者都包含的表情而苦恼。我想尽可能地表现得意味深长,表现与语言意义不同的微妙差别。黑贵利矢是这样抱着这样的认识演出的。虽然这么说,回过头看看,这些表现绝对不令人满意。未必仅限于黑贵利矢的时候,我没有做出自己能接受的表演。

从贵利矢身上学到的

虽然不是满分,但是第36集对怒吼“耍小聪明”的Cronus说“啊咧,被我骗了?”的场景,那个场景让各位观众很激动,或者说“虽然知道会这样,但还是很振奋”。因为我也是这么想的(笑)。虽然贵利矢的这句“被骗了”已经是口头禅了,但是像是揭露Genm的本体失败的时候一样,有时是为隐藏真心而说。但是第36集的时候帅气地说了出来。要举出贵利矢的最佳镜头的话,就是这个了。

最终话和永梦、飞彩、大我四个人一起变身的场景也令人印象深刻。能和OP的影像联系起来让人感动,同时因为是最后的变身,也让人感慨“结束了啊”。看到完成录像后觉得很有趣的场景,还有第38集背对黎斗对话之后数据化瞬移的场面。加入CG和声音之后,比我在现场时自己想象的画面更富有冲击力。变身的场景也是如此。给选择画面加旋转的特效之后,增加了酷炫的感觉。说到选择画面,黑贵利矢的时候是更粗暴的前踢,回到伙伴一方后,回应大家的愿望(笑),和以前一样先转一圈再踢。我想增加更多的保留节目,所以踢的方式都不尽相同。虽然看了泰式拳击和格斗技的录像来学习,但是身边有人的时候就不能任意踢了,很困难呢。

表演了贵利矢后,感觉他很成熟。虽然有孩子气的部分,也有不直率的部分,但是坚定本心毫不动摇。那一点很成熟啊。即使因周围的状况似乎会偏离方向,但是会继续做自己应做的事。决定永梦是伙伴之后无论如何都会帮助他,即使一时被讨厌也会贯彻信念。那种力量很强悍,与其说不能学习,不如说是无法简单地模仿这些。不过,能分析形势作出行动,也是因为他不受感情驱使轻易行动,而是先停下来想一想,为达成目的进行冷静的判断。我想效仿这一点。不会根据当下的感情行动以致浪费机会,而是不断忍耐,寻找能发挥自己最佳实力的时机。我从贵利矢这个人物身上学到了这一点。自己在表演的同时,感觉“好帅啊,这个男人”(笑)。

虽然我觉得我不是会被角色附身的类型,但是私下跟人对话的时候,别人说我有像贵利矢的地方。也有被孩子们说“贵利矢平时也很贵利矢呢”(笑)。在这一年中,贵利矢就像这样成为我身体的一部分。我也有通过加入小野冢勇人的要素,来创造出前所未有的崭新角色的自负心。在表演贵利矢的时候,他教会我坚持信念,对此毫不动摇有多么重要。我认为在今后的演员生涯中也能运用这一点。我应该能做出与之前不同的、更加体现出角色的丰富层次的表演。

我想感谢贵利矢这个角色,也想告诉把角色写得更接近我的担当脚本的高桥先生,和每一集的导演“非常感谢你们”。说是感谢贵利矢这个角色,其实是向给这个角色赋予实体的各位道谢。也要感谢帮我选择服装的Staff。一开始很困惑“在夏威夷衬衫外面穿皮衣?”,后来就很适应了(笑)。

08 Mar 2019
 
评论
 
热度(12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n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