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地回来了……
 
 

翻译 CharaBook Level 2 访谈 饭岛宽骑×小野冢勇人


存档用

原创翻译,请勿转载

之前翻译的内容见目录

P.S. 做搭档那里,直译的话就是“让别人骑过”(摩托车的意味)

宝生永梦/假面骑士Ex-Aid与九条贵利矢/假面骑士Lazer Turbo之间,根植着毫无动摇的信赖关系,在贵利矢作为Bugster复活后也是如此。虽然小野冢勇人这么认为,但饭岛宽骑的认识似乎有些许不同……?永梦和贵利矢的想法在哪里有差别呢?演绎他们的两个人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我非常喜欢35集结尾勇人的表情——饭岛

贵利矢到最后也没有和永梦以外的人做搭档——小野冢

贵利矢谎言的恐怖

小野冢 永梦和贵利矢的关系到最后都没有动摇呢。

饭岛 刚开始的时候,我觉得他们会成为常常一起行动的搭档,因此彼此是能够信赖的伙伴这一点没有变。但是永梦心中的关系产生了微妙的变化。

小野冢 贵利矢可一直把永梦当成值得信赖的伙伴啊。

饭岛 因为贵利矢不在的时候发生了很多事,永梦和帕拉德的关系也发生了改变。

小野冢 确实,或许从永梦的角度来看角色发生了变化。毕竟永梦必须要和帕拉德一起齐心协力打倒Cronus,贵利矢在CR也有他该做的事。在永梦和帕拉德变成搭档后,贵利矢的目的也不曾改变。因为复活之后,他也要完成只有身为法医的自己才能做到的事。虽然最后也出现了只有变成Bugster的贵利矢才能解决的难题。无论何时,将人们从游戏病中拯救出来的目的都没有变更过。

饭岛 即使战斗方式不同,两人的目标也是一致的。

小野冢 这一点到最后也没变。

饭岛 这么考虑的话,在贵利矢的心中,两人关系始终如一。

小野冢 永梦不是这样吧(笑)?

饭岛 因为贵利矢有一段时期在正宗一方吧。

小野冢 只是假装的嘛。怎么,“被我骗了?”

饭岛 用的真熟练(笑)。我知道贵利矢没有动摇。因为在35集的时候知道贵利矢的谎言确实包含某种意义。勇人有时也会平静地说谎呢(笑)。

小野冢 (爆笑)!!

饭岛 但是直到第35集得知真相之前,永梦受到了贵利矢的谎言的伤害。贵利矢刚复活的时候,不知道他是哪一边的人,明明至今为止都想继承他的遗志,他却说“我太失望了”,真的很难过……!那个时候,就像在社团里被发火说“你这两年都干了什么!?”的高中生的心情一样。

小野冢 “都把队长的位置让给你了,还给我干成这样!”像这种感觉(笑)?

饭岛 要说身边的例子,是的(笑)。

小野冢 因为被托付了人们的性命,责任大了很多倍。

饭岛 总之伤害了永梦。

小野冢 虽然说是为了欺骗檀正宗,我也是想着“竟然毫不留情地说那种话啊”来演的。

饭岛 是吧!?我实在说不出来那么狠的话。

小野冢 因为贵利矢也很拼命啊。

饭岛 假面骑士Ex-Aid的成员都很斯巴达呢。

小野冢 嗯,毫不客气。但是正是如此,在得知真相后才能更紧密地团结在一起。

饭岛 确实也能那么说。虽然不能消除怀疑伙伴的事实。

小野冢 贵利矢在第12集,相信永梦或许能拯救人类,将全部都托付给他。贵利矢一直都很专一呢。不管怎么说,最后都没让永梦之外的人骑过(得意)!

饭岛 (爆笑)!!

小野冢 最后阶段Lazer自己也骑上了摩托。

饭岛 是啊。那是怎么回事?

小野冢 可能有隐藏按钮吧。我也惊呆了,“还能出来吗!!”

饭岛 一开始骑上就好了(笑)

饭岛•小野冢 (爆笑)!!

大海培育的羁绊?

小野冢 永梦和贵利矢发生交集的时候,有很多印象深刻的场景呢。

饭岛 我很喜欢第7集。

小野冢 “想救患者的话就相信我”的那里?

饭岛 是,“这次请让我相信你”,手挽手那里。因为在那里一口气接近了贵利矢先生,所以现在也很喜欢那一幕。

小野冢 贵利矢虽然在那里说出了真相,却掉进了黎斗和帕拉德反击的陷阱之中。

饭岛 所以一段时间内,永梦对贵利矢的人格半信半疑。两人又擦肩而过了。

小野冢在那里第一次出现“啊咧,被我骗了?”这句台词。但是那个时候的“被我骗了?”和复活之后的意思不同。

饭岛 现在想想,是很悲哀的台词。

小野冢 因为那是贵利矢竭尽全力的逞强。但是因为有了那些,36集说出相同台词时产生了更大效果。后者是作战成功、暴露真相时的从容台词。

饭岛 那个场景也很不错啊。

小野冢 漂亮地连接前半部分,因为改变了故事的流向,格外有成就感。

饭岛 36集也用到的35集结尾的大海的场景,还忘不了拍摄那一段的时候。很要命啊(断言)

小野冢 其实那个场景,我有一个失算。

饭岛 怎么回事?

小野冢 吃下贵利矢的突然袭击,永梦不是掉进了海里吗。那之后的一系列场景,不管怎么说我都没必要进到海里吧。

饭岛 我可一直在海里的(笑)。

小野冢 是啊。但是贵利矢就那么沿着岸边回去的话就不会打湿,这样应该也可以。所以在正式摄影之前,我决心“绝对要顺着岸边的路线走!”……

饭岛 路线(笑)!

小野冢 不过虽然五月的海风还有些冷,但水没有那么冷。因为宽骑浑身都湿透了还很努力,我想“这里干脆我也鼓足干劲掉进去吧”

饭岛 (爆笑)!!

小野冢 从影像上看也很棒吧(笑)?

饭岛 虽然现在才来说,但我当时也忍不住想让勇人掉进海里啊。

小野冢 (爆笑)!!

饭岛 最后没什么在一起的场景,稍微有些寂寞。

小野冢 就算在一起的时候,也大多是滑稽的场景。

饭岛 因为贵利矢和黎斗在一起的时候变多了,没办法吧。

小野冢 第41集有一个很遗憾没有采用的场景,你还记得吗,出现了一个很厉害的奇迹。在黎斗开发Hyper muteki的存档功能的时候。

饭岛 我带着像VR眼镜一样的东西,躺在床上的场景?黎斗在开发工作中削减了太多生命值,总是Game over。

小野冢 对!那里和黎斗随便交谈时扔出纸飞机,用很奇妙的角度击中了永梦的鬓角。

饭岛 我想起来了。(笑)

小野冢 黎斗和贵利矢毫无建树的对话把没有关系的永梦卷了进去,那个构图微妙地有趣,我记得那里非常爆笑。在持续严肃场景的时期中,成为了不错的刺激。

饭岛 想加进NG合集里面(笑)现场也很欢乐呢。虽然我缠着线没办法动,但是感觉勇人和小彻(岩永彻也)很轻松随意。

想一起Level UP

小野冢 虽然我亲身体会到宽骑的大幅度成长,但是39、40集的永梦演技的质量和之前明显不同呢。

饭岛 真的吗?

小野冢 在短短的两集中,也能一瞥永梦的成长,他从不可靠的实习医生成为在最后关头能控制自己的优秀的医生。并且在此之上,绝妙的表情也非常棒。

饭岛 我认为是上堀内(佳寿也)导演引导出来的。

小野冢 感情表现也很绝妙。人类的感情不是只有喜怒哀乐这四种模式,也有介于他们之间的或者混杂交织的感情,那种微妙的表情质量很高。

饭岛 在屋顶上拍摄的和帕拉德在一起的场景吗?因为帕拉德像孩子一样展露感情,不如说我是用照顾他的大人的情绪来挑战他。想以大人的对应方式来让他明白生命的重要。

小野冢 包含爱意把他推开的感觉真的很不错。还有潜入水中的场景。彻底地展现出宽骑作为演员所拥有的优秀的部分。

饭岛 没有白努力!我很喜欢勇人35集的表情。

小野冢 海边的场景?

饭岛 是。被永梦殴打之后,露出了似笑非笑的表情。那种难以言喻的表情让人难以忘却。

小野冢 既像敌人也像战友?

饭岛 在那个时间点上,除了永梦,谁也不知道贵利矢是敌人还是朋友。看到那个表情,大家会想“到底是哪一边?!”。

小野冢 那个地方的表演包含很多东西:永梦与他配合,让他感觉“做的不错嘛”;为永梦的成长而高兴;并且加入了在敌人一方也不奇怪的印象。“Ex-aid”的粉丝们直觉都很强,普通的表演是骗不过他们的。

饭岛 这种冷笑看起来完全是敌人呢。

小野冢 就是这样。

饭岛 勇人的表演很稳定,非常轻松啊。怎么说呢,感觉处变不惊。

小野冢 那是什么(笑)。

饭岛 现场有勇人这样的演员在,感觉很安心。

小野冢 是吗?我其实背地里也老开玩笑的。

饭岛 开玩笑的时候也能感觉到根深蒂固的安心感。我一开始的时候毫无基础,虽然在很长时间里都没有固定基干,但是拜勇人所赐,能安心地挣扎了。

小野冢 我和你相反,看着这样挣扎的宽骑的身姿,我也得到了刺激。

饭岛 是吗?

小野冢 虽然宽骑一开始的时候没有表演的计划与基础,但即使四五个导演向你提出很多的要求,你也能目视前方尝试得出答案。看着这样的你,我回归了初心。我在出演Ex-Aid之前虽然有出演舞台剧、小剧场和电影的经验,作为演员也只是大概明白了一些做法。并没有到非常稳定的,能表现出从容的时期。但是,宽骑纯粹的表演触动了我的内心,我察觉到了并非经验者的、持续挑战每一次的心情。在这种意义上,我也受到了宽骑的很多影响。

饭岛 我是从最低级的时候开始的,所以为了不浪费大家给予我的刺激,我努力表演。“我也不能输!”在这种地方发挥了不服输的本性吧。

小野冢 背负着拥有45年历史的假面骑士系列,虽然压力很大,但是你很努力了。

饭岛 是大家的功劳(害羞)。

小野冢 对宽骑和我来说,出演假面骑士Ex-Aid应该能够成为一生中值得称道的经历。所以为了今后不让这份经历蒙羞,想在漫长的演员生涯中继续发光发热。

饭岛 嗯!

小野冢 虽然继续下去也会饱受考验,但是互相都抱持着坚定的信念。在进行演员活动的过程中,如果还能共演就太棒了。

饭岛 嗯!……我想说的话都被勇人说了……

小野冢 (爆笑)!!

饭岛 今后也想互相给予对方刺激,一起提升水平呢。

小野冢 不是永梦的宽骑和不是贵利矢的我能干点什么的话,会很有意思!

饭岛 也可能立场会相反!

小野冢 下次宽骑来穿夏威夷衬衫?

饭岛 那个,不错啊(爆笑)!

13 Mar 2019
 
评论(3)
 
热度(302)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n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