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地回来了……
 
 

翻译 CharaBook Level 2 访谈 松本享恭×岩永彻也


存档用

原创翻译,请勿转载

之前翻译的内容见目录

P.S. 把てっちゃん都翻译成小彻了(之前也是)因为我拒绝酱

在假面骑士Ex-aid的世界中,花家大我/假面骑士Snipe成为最初的假面骑士。身为系统开发者的檀黎斗/假面骑士Genm选择了大我。从5年前就有着深刻因缘的两人,对彼此的想法是怎样的呢?演绎他们的松本享恭和岩永彻也伴随回忆中的场景一一道来。

大我有夺走黎斗的生命也要阻止他的觉悟——松本

黎斗对大我的评价很高,因而选择他做假面骑士——岩永

岩永 虽然本篇已经杀青了,但是接下来还有V cinema的摄影,所以没什么已经结束了的感觉呢。享恭是在哪个场景杀青的?

松本 在地下医院……不,已经不是地下了(笑)。是在花家医院看永梦的记者见面会的那一幕。

岩永 我是合成素材的摄影(笑)。在23集被消灭,在30集复活的黎斗,续关的时候总是从水管里钻出来,所以也增加了合成用的摄影。最后也是一个人在绿幕前拍摄,也没有大家对我说“辛苦了”,更没有结束的感觉了。

松本 时间都对不上也没办法啊。但是黎斗和大我5年前的因缘到本篇结束时也没有说清楚。虽然外传中有所描写。5年前,黎斗把Gamer Driver和原型卡带交给大我,让他变身为Proto Snipe与Bugster战斗。

岩永 黎斗对他说“我想让你成为唯一能与Bugster战斗的英雄”,把这些交给他。但是最重要的目的是收集数据。

松本 从大我的角度,他还是不懂黎斗的心思。但是在现在的时间线上知道黎斗的真身后,多少觉察出来了吧。所以我认为会有宣泄愤怒的场景,但是本篇里没有。现在想想,我明白了,他并没有工夫追问他“五年前竟然把我当试验台啊!”这些话。在23集之前,比起愤怒,他觉得打倒黎斗才是第一要务,复活之后,如何解决Cronus变成了优先度更高的问题。他也想反过来利用利用自己的黎斗。

岩永 黎斗有为了人类的未来应做的事情,过去的事情就(笑)……

松本 对于黎斗来说,是这样(苦笑)。

岩永 虽然有想说的话说出来就好了,但是首先大我就不会开口。

松本 之前也说了。“因为大我什么都不会说,所以做什么都可以,黎斗是这样想的”。

岩永 即使黎斗做了什么事,大我也不会依靠别人,而是一个人承担,所以很容易利用。能毫无顾虑地欺骗他。

松本 大我一个人承担所有,是因为他很后悔,他认为5年前如果自己成功的话就不会发生这些事。因为是自己的责任,所以不想把身边的人卷进去,而是一个人解决,这种心情很强烈。“假面骑士只有我一个人就够了”这句话也是这种情绪的表现。和永梦、飞彩、妮可相遇之后发生了变化,虽然信赖周围的人,能够一同进行团队医疗,但是仍然抱有悔恨。比起小姬的手术,飞彩选择让大我的手术成功,但是因为自己的缘故而让两人无法相见,大我对此应该非常懊悔。

岩永 在V cinema里面也是,一如既往地一个人承担那些事情呢。

松本 大我并不是不信任周围的人,只是他觉得没有别人能做到,因此只能自己去做。而且黎斗也一如既往吧。看V cinema的预告,就像最终Boss一样。在本篇的最终阶段也开发了各种道具,虽然感觉“黎斗不在的话就完了”,但是他也没有改过自新,而且说到底,没有黎斗的话什么都不会发生了(笑)。

岩永 只是想解决因自己而起的事情。该说是自导自演吗,把大家卷进来添了很多麻烦呢(笑)。

因信赖而利用

松本 只有大我和黎斗两人的场景并不多。比如说15集叫住黎斗,对他说“你把Lazer封口,是因为他知道Ex-aid患有游戏病吧”。

岩永 黎斗坦率地说出“永梦是世界第一个游戏病患者”。在那个时间点上虽然还有隐瞒的事情,但是言明了关于永梦的事实。也有面向观众的说明。隐瞒着很多事情的黎斗即使滔滔不绝地讲出说明台词也没有违和感的对象,就是大我了。

松本 因为大我不会宣扬出去。

岩永 只有两个人的场景,还有黎斗想从社长室出去的时候,大我坐在椅子上向他搭话那里吧。

松本 大我问出“第十个卡带你打算给谁”的时候,黎斗回答他说“至少不会给你”。那里我还记忆犹新。那是在表演时第一次被黎斗激怒的瞬间(笑)。在那之前,本来认为两人之间是用金钱交易拿到Gamer Driver和卡带的平等关系,但是却被黎斗居高临下地说教了。

岩永 我对第2集的结尾,从大我那里拿到钱,给他game driver的场景留有印象。之前只有新游戏发表时的摄影,第一次和主要角色在社长室进行表演。想到就要和今后一年共事的人进行摄影就很高兴。对享恭的印象从那时到现在都没变。很温柔,很稳重(笑)。

松本 我也觉得小彻(岩永)很稳重,很文静。但是,该说意外地不是那样吗,深入对话的时候了解到你是个有趣的人。黎斗这个角色也变得有趣(笑)。在电影的通告中也是担任笑料。

岩永 导演们考虑了各种各样的让黎斗变得更有趣的方法。有过摄影之前3天说“CM按这个步骤来拍”,然后第二天就变了的事。即使是短暂的时间也精心制作,在调节现场的同时进行摄影。非常感谢他们。

松本 在CM里也好本篇里也好,做出各种表情和表现,我在看的时候很佩服。还有,小彻明明在试戏的时候情绪就很激昂,但正式拍摄的时候能更上一层,我觉得很厉害。

岩永 虽然与表演檀正宗的贵水(博之)先生对话过,但是他们两父子一直都是“哈啊啊”“唔诶诶”的叫喊,在试戏的时候就全力以赴的话,正式表演的时候嗓子会哑的。虽然试戏的时候也不是偷工减料,但是将全部精力集中在摄像机的动向上,考虑在那个范围内能做的事,在正式表演则做出更沉浸其中的表演。享恭演什么都很帅气呢。毕竟是美男子。

松本 没有没有(害羞)!

岩永 后期配音的时候也是,看着录音室的画面,觉得“好帅啊”。因为大我沉默寡言,所以简短的台词听起来也很帅。这么说来,31集大我在对游戏机里的黎斗大叫“给我出来檀黎斗”。实际上是很少见的场面。

松本 是啊,一般都是叫变身后的假面骑士的名字吧。

岩永 那里是加了铺垫吧?为了让黎斗说出“是新檀黎斗”。要是叫Genm的话就没法订正了。

松本 巧妙地搭上了那句话吧,因为大我被黎斗利用了。还有,虽然不是两个人,不过22集在幻梦公司前面,黎斗从大我和飞彩的身边经过的场景也留下了印象。大我低声说“完成了一个不得了的黑心企业啊”。

岩永 梳着背头登场那里吗。

松本 很合适啊。

岩永 谢谢(微笑)。之后的第23集有很多让我印象深刻的场景。永梦对黎斗说“请你偿还你的罪过”,他却逃走,还到处散播病毒。那里大我和妮可最先冲过去了吧?那里再次感受到大我的执念,或者说,他拘泥于打倒黎斗。永梦的想法是“请你偿还罪过”,飞彩也没有那么执着于打倒他,但大我必须打倒他的情绪很强烈。

松本 因为大我做出了觉悟。因为永梦和飞彩是医生,所以无法夺走黎斗的生命。但是黎斗是非常危险的人,即使夺取他的生命也要阻止他。那是被剥夺了医师资格、不再是医生的自己应该做的事。他有这种觉悟。那里大我说了第8集飞彩对他说的“被游戏附身的可怜男人”,也很棒。然后,放话说“我来解决你”。

岩永 在那个场景,身为神的自己怒目而视试图阻止他的大我,但其实黎斗对大我的能力评价很高。所以5年前他才会选他当最初的假面骑士,也一直称呼他为“医生”。作为黎斗,他认为身为天才制作人的自己需要最棒的数据;而为了收集最棒的数据,想让天才玩家兼天才医生来当骑士。就像把永梦和飞彩加起来一样。只有其中一方的话,固执于那个世界,视野就会变狭窄。而大我既是天才放射科医生,游戏技术也确实很强。所以对他抱有敬意,也很期待他获得有价值的数据。

松本 某种意义上,信赖着大我吧。因为相信他守口如瓶的性格,也能对他言明重要的事。

岩永 也有那些因素,同时对大我的理解能力评价也很高。对理解能力低下的人讲也无法传达内容,只会浪费时间吧。所以只想对能理解内容的人进行说明。大我是说明1就能理解到5的优秀的人。所以才希望他成为假面骑士。

松本 真是沉重的信赖。如果本质不是这样,大我也能够回应这份信赖的。

从Snipe身上感到可靠

岩永 大我一直说“假面骑士只有我一个人就够了”,和CR的医生保持着距离。即使与永梦他们合作,也是在退一步的位置。享恭表现这种退一步的氛围应该很辛苦吧。我也是,在黎斗隐藏真身作为冷静的社长行动的时候,考虑与各位角色应该怎样保持距离。

松本 虽然没有认真地对此感到烦恼,确实也有一些。

岩永 但我也感觉到可靠。虽然途中妮可变成Rider Player加入战斗,但是也很安心。只要大我在她身边,就没有担心的必要。还有说到战斗时的安心感,比起Brave,Snipe更强。即使Brave赶到也会想“没问题吗”。是因为看到平时的濑户利树吗(笑)。

松本 把他当成飞彩来看啊(笑)。不过虽然Brave变成了100级,Snipe却还是50级,等级才一半啊?

岩永 但是在我心里Snipe更有“很难战胜”的感觉。黎斗对大我的敬意和我从享恭身上感觉到的可靠加在一起,产生了这种感觉。

松本 嘛,如果都是50级的话,有Snipe在Brave之上的描写呢。飞彩一开始还没有熟练掌握50级的力量就倒下了,但大我却能挺住。

岩永 要说享恭的话,和大我一样,是话少的类型。在演艺界什么都能说的人很显眼,会说的人很有利,或者说说不出来就没法到台前,会不受欢迎。在这之中,享恭是希望,或者说我擅自期待你能让我看到即使沉默也能受欢迎的状况。我希望不是用语言来展现,而是以全力以赴的态度来促成结果。我期待能看到这一天。我希望你一直当演员哦?

松本 好(点头)。

岩永 虽然没什么重要的内容,但是谁都能说一大堆有意思的话。料理堆成山一样看起来也很豪华。但是希望享恭能实实在在地做出不依赖于堆积量的料理。不随波逐流,继续做出有价值的东西。

松本 好(再次点头)。跟小彻在一起很安心。表现出优美的气氛,或者说传递出从容的气场,让我也变得不慌不忙了。虽然没有什么想再说的话,但是“这一年很感谢”。在一起摄影的场景很多,也从你的表演中受到了刺激。还有兴趣也相同,都喜欢B’z,还因为这些兴致高涨过。之后也想继续做朋友。

岩永 同样都是九州出身,有很多共通点。之后也想一起去音乐会。

松本 务必。之后也多多指教了。

20 Mar 2019
 
评论(1)
 
热度(15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n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