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地回来了……
 
 

翻译 CharaBook Level 2 访谈 饭岛宽骑×濑户利树×松本享恭

存档用

原创翻译,请勿转载

之前翻译的内容见目录

这三个人真好!!!

宝生永梦/假面骑士Ex-Aid、镜飞彩/假面骑士Brave、花家大我/假面骑士Snipe,正是有这既是医生,也是假面骑士的三人一并前行,才能完成“假面骑士Ex-Aid”。饭岛宽骑、濑户利树和松本享恭虽然说“良好的关系并没有改变”,但是详细地了解到彼此作为演员的进化。

飞彩和大我之间有永梦无法插足的故事——饭岛

永梦对大我说出掷地有声的话语,令人羡慕——濑户

永梦与飞彩切磋琢磨的身姿令人欣慰——松本

带来治愈和刺激的濑户利树

濑户 即使度过了一年,也没有想过会有单独给三个人取材的时候。

松本 虽然是一、二、三骑呢。

饭岛 说到饭岛、利树、享恭这三个人,从一开始关系就很好呢。过了一年,这种关系……有变化吗?

松本 ……没变呢。不如说最开始关系就太好了,麻痹了感觉,现在觉得很普通(笑)。

饭岛·濑户 确实是(笑)!

松本 也没什么争执。

饭岛 (看着濑户)在疲惫的时候,会感觉“好吵啊”。

松本 (看着濑户)是啊。

濑户 为什么看着这边!?

饭岛·松本 (笑)!

饭岛 从飞彩先生加入正宗一方的34集之后到回到CR之前,在摄影的时候不怎么碰得到利树,第一次持续这样的日子。

松本 现场没有利树的时候……。

濑户 很寂寞吧?

饭岛·松本 (异口同声地)很安静,很好。

濑户 好过分(哭)!!(面向录音)绝对是骗人的!!

饭岛 这一系列都是参演“假面骑士Ex-Aid”的我们的感觉(笑)。电影和外传的拍摄重叠在一起,大家的体力接近透支的时候,利树的精神状态也没怎么变过。那时我想“利树的体力是怎么回事?”,在想附和的时候会附和,其他的时候就对他置之不理了。

濑户 逐渐被放置了(笑)。

松本 但是,确实也被那种情绪治愈了。与利树对话,会自然而然地露出笑容。明明利树应该也很疲惫。在那种意义上,我觉得你很强。因为存在变得理所当然,所以才会麻木,但很感谢你。去其他的现场的时候,我觉得大概遇不上利树这样的人了。毫无疑问,你是Ex-Aid现场的情绪制造者,也是润滑油。

濑户 享恭(高兴)!!

饭岛 很擅长夸奖啊。或许太熟悉利树的存在了。所以到后半部分,第一次看到不在一起的场景的利树的表演的录像的时候,体味到了不可思议的感觉。飞彩因小姬的事情而痛苦的表演越过了画面,令我激动不已。

濑户 真的吗?

饭岛 空虚的表情,激昂的表情,以及落泪的表情,让我感觉“利树也做出了这种表演啊”。重新审视了濑户利树这名演员吧。当然,利树也为之努力,成长了许多。说实话,受到了刺激。

濑户 太好了(高兴)。

松本 后半部分飞彩展露情绪的表演,每一集都让我目不转睛。一直压抑着表演的最后,飞彩也好利树也好,将积累的感情释放出来。飞彩的笑容也很有威力。

饭岛 是柔和的笑容呢。因为永梦的关键词也是笑容,看到那里让我感觉“利树,干得不错啊”。

濑户 虽然也有准备情绪,但是如果在现场一直是情绪低沉的状态,就会耗费太多精力,无法应对正式表演。所以在即将摄影之前一口气陷入情绪更轻松,我自己是这么想的。

饭岛 即将进行拍摄到开始表演,这一瞬间的落差很厉害。虽然我觉得我做不到,但是也让我学习到如何切换情绪。

濑户 ……夸奖的是不是太多了(害羞)?

松本 普通地害羞了(笑)。

表演出界限的松本享恭

饭岛 经历了一年的时间,享恭愿意展露出大部分的自己了。

濑户 不会说“没什么”了。之前露出欲言又止的表情,向他询问“怎么了?”的时候,他总会说“没什么”,很多时候都不会说出口。

松本 ……是这样吗?

濑户 现在会直截了当地说出来了。

松本 只有对利树呢(笑)。

濑户 我很高兴。用游戏的话来说就是“与享恭的亲密度上升了1”吧。

饭岛 现在有多少啊(笑)。

濑户 坏笑的时候也是,大概能明白你在想什么了呢?

饭岛 大概就是“那个”吧。

濑户 对,那个(笑)!

松本 等等!别把人说得那么奇怪啊(笑)!

饭岛 这样的享恭变成大我的时候,表情和说话方式都截然不同,看着感觉很有趣。最初板着脸,完全不知道在想什么。但是妮可登场之后就表现出了人情味,表现出作为医生对“患者”的顾念。让我再次感觉到他既是医生,也是人类史上第一个假面骑士,是永梦和飞彩的前辈。大我吐露真心的时候,享恭绞尽力气的表演很棒。深刻地传达出很多东西。

濑户 我明白!因为沉默寡言,真正挤出心声的时候很有感觉。还有,我觉得将与妮可的关系以“医生”和“患者”的关系表演到最后很好。“别离开我的身边”还有“绝对不会让你死的”,把这些台词单独选出来看,也可能会看出恋爱关系。但是享恭表演出了界线。

松本 那里很难。

饭岛 就像“班主任和学生”一样,两人是与家人不同的亲近的存在呢。从旁观者来看,就像漫才组合一样。大我虽然想吐槽,但是因为有天然的部分反而变成了装傻的角色(笑)。

松本 无法否认(笑)。

濑户 作为表演飞彩的人,我希望大我的第一位是飞彩。

饭岛 诶?是怎样的私欲(笑)。

濑户 说错了(笑)。我希望他把“与飞彩的过去”放在第一位。

松本 因为有过去的五年,现在的大我才会战斗,才会想“想继续当医生”。这种意志没有动摇吧。

濑户 太好了!

饭岛 飞彩和大我有两个人之间的故事真好呢。最后永梦也没有加入进去。

濑户 因为有5年的思绪呢。

松本 永梦和飞彩也有在CR中积累的关系吧。同龄之间切磋琢磨的样子令人欣慰。

饭岛 哥哥一样的发言。

松本 实际也年长啊(笑)。还有你看,虽然只有一次,飞彩也叫过“永梦”。

濑户 很稀有吧?永梦不是实习医生之后,会叫“小儿科医生”吧?

饭岛 说到底都是不称呼名字主义!?

濑户 我很羡慕第43集对大我说出“医生有活下去的责任”这样掷地有声的话的永梦。永梦侧视大我,两人目光相对那里也是。只有飞彩很疏远。

饭岛 是在小儿科实习时养成的习惯吧。

松本 是说大我是小孩子吗(笑)。确实那个场景的两人,永梦对照顾大我感到很高兴的样子。

饭岛 稍微做出哥哥的样子呢(笑)。

濑户 飞彩一直站着啊。

松本 很像飞彩的风格啊。“作为医生站起来”“你的话能做到的”,是向他展示出这些吧。

濑户 对!就是那样!

饭岛 等等利树,你是不是总被带进享恭的节奏里(笑)?

松本 这也是利树的优点(笑)。

坚强而可爱的饭岛宽骑

濑户 褒义地说,宽骑的本性没有变呢。直率而纯粹。所以成长了。

松本 要说改变,就是变得越来越可靠了吧。

濑户 嗯。我明白你作为主演的责任感愈发强烈。

饭岛 因为将延续45年以上历史的假面骑士系列的一年的主演的重担托付给了我。我想努力留下好的作品,不想让这个系列蒙羞,只有这种情绪不会输给任何人。虽然从(担任脚本的)高桥(悠也)先生那里得到了优秀的台本,但是如果做出表演的自己不做点什么,也无法成为受人喜爱的作品。回头看看,对于表演和演员的理想状态还有很多不足之处。

濑户 没有那种事吧?

松本 关于宽骑,利树了解的更详细吧。好像总去家里。

饭岛·濑户 (异口同声地)算是吧。

松本 关系真不错。

濑户 但是后半部分,总是跟享恭在一起吧?我们俩的对谈也有很多次了,想听听享恭眼中的宽骑。

松本 在包括外传在内的几乎所有作品之中,宽骑毫无隐瞒的坚韧让我感觉很帅气。虽然也有焦躁和不安,但是看起来很坚强。作为玩家M强硬的地方也有很刺激的存在感。当然,也没有那么目中无人吧(笑)。

濑户 在变得可靠的反面,也没有丢掉顽皮和可爱的特点。只靠坚韧无法跨越的部分,用另一面吸收掉了。

松本 43集赶过来的时候的永梦真的很可靠,作为大我和松本享恭都松了一口气。让我感觉“那是1年间,矗立在中心的演员的表情”。

濑户 飞彩呢?

松本 飞彩也很可靠啊。

饭岛 之前就这么觉得了,享恭很宠利树呢(笑)。

濑户 因为我是被表扬就会进步的类型!

松本 宽骑正好相反呢。被表扬也会有所考虑,不会囫囵吞枣。

濑户 对自己不留情面呢。所以还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饭岛 虽然我自己不明白……两个人能这么想我很高兴。

濑户 今天就直率地接受吧!

饭岛 我知道了(害羞)。这三个人最后一起拍摄的场景是第43集,那个表演令我印象深刻。与飞彩一起赶到大我的身边,三人之间第一次交流感情,最后三个人一起同时变身。我看到那个录像也感觉好帅气。

松本 在那个场景,永梦做出了大我的动作呢(空气引号——在有话想强调的时候弯曲食指和中指)。

饭岛 (实际表演)有点想加进去。永德先生也做出了“哦(高兴)”的反应。

松本 虽然两个人说“想加更多进去呢”,但是没什么机会。虽然最后让永梦做了,但是也很高兴(笑)。

濑户 制作出作弊码的神(檀黎斗)看起来兴奋不已,那里也很引人注意(笑)。

饭岛 我也觉得!明明三个人正在帅气地做出了结(笑)!

松本 贵利矢对他说“吵死了——!”之后,他露出丑八怪的表情(笑)。

饭岛 这么想想,大概只有这三个人在假面骑士之中性格没什么变化。黎斗自称为神,贵利矢也像是会照顾人的哥哥一样,帕拉德也改邪归正了。

濑户·松本 确实。

饭岛 所以第43集的时候这三个人的场景很有安定感,也很容易表演。“上了!”“啊!”之后进行变身的展开也非常干脆利落。

濑户 看到近几年的假面骑士系列,二骑和三骑变得平易近人的可能性很高啊(笑)。最后以帅气的医生三人画上句号太好了。

饭岛·松本 (点头)。

濑户 这次也表扬了很多,也得到了很多表扬。

饭岛 可能夸利树夸得太多了(笑)。结尾就是惯例的致辞交换吧?

濑户 我是这个。“Thank you了”!

饭岛·松本 (爆笑)!!

濑户 有那么好笑吗(笑)?飞彩肯定会这么说吧!

饭岛·松本 确实。

饭岛 我是“非常感谢。谢谢”。

濑户·松本 好简单!

饭岛 真心话就是很简单啊。最后就是享恭了。

松本 好难啊……

濑户 不是“Bang!”吗?大我第1集就是从“Bang!”开始的,这里也用“Bang!”来结束吧。

松本 这又不是致辞(笑)!

饭岛·濑户 (盯着松本)

松本 ……“喜欢”。

饭岛·濑户 呜哇————(害羞)!!

饭岛 最后投下了不得了的东西!

濑户 真强啊。绝对会很受欢迎的人的发言!

松本 详细的意义,之后再说(笑)。

20 Mar 2019
 
评论(2)
 
热度(373)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nne | Powered by LOFTER